名牌,什麼是名牌?

名牌是 - 一個人身份地位的代表 
名牌是 - 時尚名媛的最愛          
名牌是 - 豪門貴婦用來互相比較的武器

名牌名牌,走到哪都聽得人們口中說著「哇!LV耶,哇!PARDA耶、GUCCI耶!真羨慕那些有錢人,想買什麼就買什麼,如果可以嫁入豪門,如果可以娶個千金小姐,那就好囉!這樣想買什麼就可以買什麼.....。」是的,這就是那些崇尚名牌、追求流行的人的價值觀,似乎身上要有幾樣人人都喊的出來的名牌才能代表自己是高尚的,是很有地位的。

有人問我「女王,為什麼那麼多人愛買名牌,還有人為了能買名牌去做一些.....的事,我覺得名牌和一般平價的看起來沒什麼兩樣啊,可是為什麼就是有人那麼喜歡。」

通常有人這樣問我,我都不知該如何回答,我只能說,喜歡一個東西其實有時候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,因為喜歡就是喜歡,沒有原因。我從來都不反對偶爾可以買個比較奢侈的東西來犒賞自己,當作是自己辛苦工作的慰勞、當作是自己努力達成目標的動力。

有些人為了一件幾萬塊的衣服,這個月還沒過就先預支下個月的薪水,成了名副其實的月光族;有些人為了一個價值幾十萬的包包,刷爆自己的卡,每天吃泡麵喝開水度日,最後卻因為營養不良而住進醫院;還有些人為了能夠進入上流社會、為了能夠痛快的揮霍,就找個有錢人交往,僅管年齡差距20歲以上也沒關係。我不否認在這當中的確有真愛存在,只不過因為媒體大篇幅的報導,很難讓人不這樣聯想。

其實,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名牌的,有些人,即使全身上下都是名牌也感覺不出他的雍容華貴和高貴氣質,名牌在他們身上不像名牌,反而像是一件廉價的商品。

我常在路上看到一些人,雖然身上穿的是平價的T恤、搭的是普通的牛仔褲、背的是簡單的包包,這些其實都不是多 - 多昂貴的品牌,不過搭起來就整個很有型,有些人不用穿名牌也能夠突顯個人的氣質和展現自己獨特的風格。

我不是不喜歡名牌,我也相信很多人都愛名牌,不過,既然都叫它名牌,它的價格也就不會漂亮到哪。有的名牌光是一個小小的配件就要好幾仟塊,更別說那些其它更有份量的商品了,有的時候一件衣服、一件褲子、或者是其它物品,只要能夠穿出自己的味道,擁有自己的風格,我想那些東西對你來說,就是名牌了。

喜歡名牌沒什麼不對,但要記住別去做讓自己後悔的事,有些人為了名牌改變了自己原有的價值觀,變的愛慕虛榮、勢利眼、自以為高尚;也有些人為了名牌去從事一些.....的行業,為的就是能有更多的錢可以去買名牌;有時奢華沒什麼不好,因為它可以讓樸實的自己變得更吸引人;平凡簡單也沒什麼壞處,至少它不會讓虛榮心沖昏了頭、迷失了方向。

「平凡中帶點華麗,華麗中帶點樸實。」名牌的價值不在於它的價格,而是擁有它的人能不能發揮它存在的意義,如何讓名牌在自己身上展現最迷人、最有價值的一面;如何在當中找到一個平衡點,我想,那,才是一門學問。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rriequeen 的頭像
    cherriequeen

    Cherriequeen World

    cherrie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